EN
学术报告
医疗知识图谱的构建和智能应用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2606

报告题目:医疗知识图谱的构建和智能应用

报告人:    倪 渊    副总工程师  平安医疗科技研究院

主持人:    王晓玲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11日  周五10:00-11:00

报告地点:理科大楼B1002



报告摘要:

医生每天要面临不同的临床决策,从诊疗中的诊断和治疗决策到诊疗后的文献查找和科研选题等。在临床决策中,医生需要查找和整合医学知识来得到结论。而医学领域拥有海量的知识,而且快速更新。因此智能的辅助决策工具是可以有效提升医生的决策效率和质量的。医疗知识图谱是智能辅助决策工具的基石,只有将海量非结构化的医学知识整理并表示成医学知识图谱的形式,计算机才能够理解,并且利用知识图谱来做出智能的决策。在本次演讲中,将和大家分享平安医疗知识图谱的构建过程,以及如何基于医疗知识图谱来开发智能的决策支持系统,并分享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的落地应用案例。


报告人简介:

倪渊,博士。平安医疗科技医疗文本处理部负责人。 200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7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系。之后加入IBM中国研究院,从事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在IBM期间,倪渊参与过著名人工智能项目沃森机器人的开发。2018年,倪渊加入平安医疗科技研究院,带领医疗文本处理团队。 倪渊博士在著名国际会议,比如SIGMOD, WWW, ISWC等上,发表过20多篇论文,并且获得20多项国际专利。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