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压力释放,女性力量”计算机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175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计算机学院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的交流和沟通,3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工会开展以“压力释放,女性力量”为主题的减压沙龙及精油体验活动,邀请国家植物精油康复理疗师、德国莱茵认证芳疗师薛晓红与大家分享精油使用的技巧知识与健康理念。

       讲座一开始,为了让大家能对精油的功效有直接的认识,薛晓红老师拿出不同种类的精油让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轮流闻香识别和体验,芳香疗法中的精油是由种子、树皮、树干、树根、花卉和植物的其他部位所提炼的自然萃取物,它们的香味能提供美好的感觉。与此同时,精油的好处绝不仅是气味芳香而已,精油在整个人类历史的各个文化中一直因为它的卓越效果而备受亲睐。大家边听讲解,边体验嗅吸与冥想,将精油滴一滴入掌心,两手轻轻地交叠稀释,放在鼻前进行嗅闻,同时进行冥想,可以帮助缓解疲劳和释放压力,起到调节情绪的功效。针对大家的不同需求,薛晓红老师教授大家头部按摩疗法和肩颈按摩的手法,并邀请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上前体验感受。

       整个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和积极参与,在弥漫着阵阵芳香的快乐氛围中,减压沙龙与精油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图:韩璐 

文:杨文彧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