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在线走访华东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410

       3月19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对华东师范大学开展线上走访。走访专家组组长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专家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实践中心主任陈立斌、专家组成员企业代表乐杰,以及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蕾、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金健、院长助理李晨辉,友好单位代表华为公司严琴琴,共同出席了本次双走访活动。

       张光生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2021-2022年度“双百计划”活动经资格审核、线上专家推选,产生典型案例提名名单的概况,说明了本次双走访活动的目的、要求、规则和流程形式。张老师提出,双百计划将推动校企开展实质性合作,建议学校做出亮点特色,促进改革和发展,并进行推广应用。随后,他在ClassIn平台以虚拟形式向陈蕾副院长颁授了“双百计划提名案例”奖杯。

与专家组进行线上交流

       陈蕾向与会专家组汇报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概况和发展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校企合作方面所做的特色工作,重点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与华为公司开展的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包括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基地、“鲲鹏生态”智慧校园建设、可信软件创新联合实验室、GaussDB数据库创新实验室等等。

陈蕾老师线上进行案例汇报

       陈蕾详细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探索传统计算机专业培养创新型AI人才方面所作的探索性工作,包括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造AI实践育人体系,基于华为昇腾等先进优质平台开展以人工智能为主线的课程改革,打造'AI+'课程体系等。陈老师还特别提到,华东师范大学引入华为企业资源开展课程思政教育,依托华为智能软硬件设施及学校的优质资源,打造拔尖人才俱乐部的案例。最后,陈老师介绍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获批教育部拔尖计划2.0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项目,《五“性”合一的AI人才培育机制探索与实践》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多门课程获批上海市教委高校本科一流课程,以及重要的相关师生获奖。

       专家组成员对华东师范大学在已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正在开展的工作给予了细致指导,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