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AI俱乐部正式成立!微软亚研院李东胜博士作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728

321日,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I俱乐部开幕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贺樑教授主持。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的李东胜博士为大家带来的题为《浅谈人工智能研究创新》的精彩讲座。

Figure 1 AI俱乐部导师与学员合影

Figure 2李东胜博士

李东胜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主管研究院,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客座教授,兼职博导。2012年,获得复旦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方向博士学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CCF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理论及应用,尤其是推荐算法的准确性、泛化能力、可扩展性、安全与隐私等,近年来在机器学习相关领域的知名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如ICMLNIPSSIGIRWWWAAAIIJCAICIKMCVPRSDMIEEE TKDE等)发表论文50余篇。长期担任ICMLNIPSICLR

Figure 2李东胜博士讲座

李东胜博士从发现问题、定义问题和解决问题这三个关键步骤来分别探讨如何进行有价值的人工智能研究。在发现问题方面探讨如何结合个人兴趣、公司战略以及社会价值来进行研究问题的选择。在定义问题方面,介绍了如何将一个开放性的研究问题定义为一个可以解决的研究问题。在解决问题方面,深入分析了如何结合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来进行创新的研究。最后,李东胜博士分享微软亚洲研究院近年来在自动视频标注、语音识别与合成、高效知识图谱引擎、AI游戏微软小冰等人工智能创新成果。

在座谈环节,俱乐部学员与导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主题研讨。学员们也分享了自己在跨学科融合以及AI解决社会公平问题等方面的思考,同时导师团就学员在如何保持与利用好奇心助力创新,如何看待长期和短期价值,如何用AI改善养老院服务的前景及目前的成果等问题答疑解惑。

Figure 4李东胜博士、导师团与学员交流 

最后,陈蕾副院长为李东胜博士颁发了AI俱乐部导师聘书,这也是俱乐部首位校外导师。陈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俱乐部能越办越好!

Figure 5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