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职”点迷津,“计”承未来——计算机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349

       3月26日,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合理规划个人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韦阳、胡子凌、秦伊玲、周波四位2021届优秀硕士研究生结合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求职经历及就业技能准备为研究生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会议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紫荆主持。

       首先,辅导员李恒超老师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目的,希望通过经验分享能够使同学们对2021年的就业形势及社会需求有更加清晰的认识,结合自身情况和岗位要求提前做好规划,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中有更强的竞争优势,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随后,就职于字节跳动NLP的韦阳同学结合其求职和实习的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字节跳动公司的相关情况。着重为大家分析了互联网大厂的特点与差异。

图一 韦阳经验分享

       接着,就职于浙商银行的胡子凌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银行工作环境和就业情况,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银行求职问题一一作了非常详细的解答,鼓励大家树立良好心态,相信自己有能力找到心仪的工作。

图二 胡子凌经验分享

      最后,就职于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的秦伊玲为大家分享了她求职的整个过程和感悟,她强调求职时要了解自己需求,结合自身特点寻找真正适合的工作。此外还分享了相关网站和面试技巧。在腾讯就职的周波同学结合自己经历强调了简历和实习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大家在就业时,可以将目光放得长远一些,一些其他城市的实习也可以考虑。

图三 秦伊玲经验分享分享

       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低年级研究生们对自己未来从事的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积极思考未来感兴趣的方向,朝着自身擅长且喜爱的工作目标不懈努力。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春招中一定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收获心仪的offer,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