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选贤为民——计算机学院举办选调生与事业单位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292

330日,为加强学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鼓励毕业生到基层施展才干、建功立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选调生与事业单位经验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曹董、徐胜峰、李佳倩、肖凯四位优秀同学结合选调生政策与事业单位的求职经历及就业技能准备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会议由本科生鲁梦洁主持。

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校友上海选调生曹董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选调生的分类报考条件考试流程招募比例。曹董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有5年工作经验选调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上海的发展作贡献觉得非常自豪。

图一 曹董经验分享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硕士李佳倩,目前任职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为大家分享了教师报考的经验。李佳倩同学提到,高中教师的招聘时间一般从9月底开始,截止到10月初。建议大家现在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去报考专业对口的教师资格证,教师招聘的主要流程包括:笔试,面试,考编等;同时也鼓励其他有志于教师工作的同学尽早开始准备。

贵州选调生徐胜峰同学就选调生政策,如何选择报考地区,报考岗位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认为选择报考地区需要结合自己的目标和喜好,也需要考虑待遇、城市级别等硬性指标,接着分析了广东、四川、浙江等地区的报考流程和对口岗位,分析了竞争难度和工作难度。最后提醒大家注意各个地区的时间节点有所区别。

图二 徐胜峰经验分享

广西选调生肖凯同学着重讲了自己的备考经历,他分享了申论的答题技巧,可以利用APP等学习工具找历年对应省份的题目做联系,平时多关注面试技巧,准备充分就不会紧张。

图三 肖凯经验分享

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感觉收获良多。作为“双一流”重点高校,我校积极引导、激励广大同学把个人全面发展和服务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发展、成才报国。 希望通过分享交流,搭建平台让学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未来在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