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华东师大社)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668

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华东师大社)重点实验室由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共建,实验室以教育出版融合发展为主要研究方向,确立了“从‘发布端融合’到‘用户端精准’”的研究路径,并以逐步建构基于纸质图书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融合出版云平台”为发展目标。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创新性强、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课题,通过开放课题鼓励学术合作交流。

 

一、申请人范围及条件

    1.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均可在项目指南范围内申请课题,年龄不限。

    2.申请人为非本实验室固定成员,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鼓励加强与国内有较强研究实力的高校及研究所合作,鼓励与出版、传播、教育、信息等相关支撑学科的合作,鼓励理论与实验工作的合作。

    3. 承担开放课题的负责人属于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相关管理规定见本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与开放课题管理条例》。

 

二、开放课题基金资助的研究方向

    本年度开放课题主要围绕“融合出版的高质量发展”展开,重点支持面向教育出版融合发展的产业研究、模式创新、应用实践。具体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四个方向:

    1.  基于教育智能出版的应用研究;

    2.  基于OMO的智慧学习环境研究;

    3.  基于融合创新的教材开发设计;

    4.  基于智能教育的理论体系研究。

 

三、申请方法及审批程序

    1. 申请人须根据实验室上述的研究方向进行申请,鼓励与出版融合发展(华东师大社)重点实验室开展实质性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并认真填写“出版融合发展(华东师大社)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实验室开放基金将优先资助理论清晰、目标明确、可行性度高、具有创新意义的研究课题。

    2. 申请者应于2021521日前,经本人及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四份。并同时报送与纸质申请书内容一致的电子版申请书至第八部分联系人邮箱。

    3. 实验室将组织初步评审,提出初步审批意见,之后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最终审定,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4. 评审通过后,实验室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并要求申请人填写并邮寄课题计划任务书一式四份。

 

四、研究期限

    实验室2021年拟资助3-4个课题,课题研究终止时间为20211231日。

 

五、经费使用方法及要求

    1.开放课题基金由实验室统一管理。根据财务管理规定,建立经费使用本,专款专用,由受资助人掌握使用,经费使用不得违反财务制度。

    2.经费的使用范围:

    1)小型专用仪器购置费,仪器设备的加工、租用费;

    2)课题研究所需的材料费、加工费、计算费、测试费等;

    3)课题研究人员的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

    4)出版/文献、其它资料、论文的打印复制费等。

 

六、课题及成果管理

    1.课题结束或终止后2个月内,需向实验室提交相关的研究成果证明、发表的论文、经费使用情况统计表和结题报告。

    2.实验室不定期检查课题执行及进展情况,对不执行研究计划的,有权终止资助。

    3. 实验室对已结题的开放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并把审核意见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最终评定。

 

七、成果相关说明

    1.利用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获得的研究成果,由出版融合发展(华东师大社)重点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属单位共享。外籍客座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研究成果如需组织鉴定或评审时,由双方联合申报成果或申请奖励。成果转让的获利,由双方共享,比例另行协商。申请专利发明时,按专利法及有关规定办理。

    2.利用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获得的研究成果里,论文发表、专著出版和奖励申报等应在作者署名处,单位标注中文“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华东师大社)重点实验室”,或英文“NPPA Key Laboratory of Publishing Integration DevelopmentECNUP”,并在致谢里写“This work was 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of NPPA Key Laboratory of Publishing Integration Development, ECNUP”。

 

八、联系方式

    提交申请表,请将填好的申请表寄至如下地址: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崔璨 老师(收)

    邮 编:200062

    Email 发至:cuican@ecnupress.com.cn

    电 话:021-60762540      传 真:021-60762540

 

开放课题申请表下载: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doc

开放课题计划任务书:开放课题计划书.doc

开放课总结表下载:开放课题结题报告.doc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