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校企合作助力金融科技
——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与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第五、第六党支部开展区域化党建联建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10

11月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管理党支部、20级学硕支部与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第五、第六党支部连线开展“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校企合作助力金融科技”开展区域化党建联建。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第五党支部党员、华东师大校友宋晓帆主持活动。

浦发总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信息科技党委委员冯文亮表示,双方合作进入第三年,深入交流不断推进,华东师大为浦发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以党建为纽带,双方在智慧党建、学生培养、资源共享方面开展了合作,浦发银行也在金融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师大人加入浦发,为银行业金融科技提升助力。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提到了新高度,创新驱动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以此为指引,计算机学院在金融科技、智慧医疗、智能教育三大应用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学院党委以智慧党建为特色,努力打造党建品牌,在金融科技方面与浦发银行的重点发展方向高度契合,通过党建桥梁,双方建立了密切的技术交流合作,与人才互通,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擦出更精彩的火花。

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第五支部党员、高级技术主管潘杰做《银行支付体系及转账汇款介绍 》报告分享,他介绍了银行支付系统的发展历程、业务流程及具体的支付场景应用,并以浦发银行为例进行了支付架构体系的介绍。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兰曼教授以《金融自然语言理解》为主题做分享,她对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金融智能应用的具体场景进行了介绍,包括对话情绪识别与安抚策略生成、金融情报感知与风险预警、合同审核系统等。

兰曼教授做报告分享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李晨辉副教授以《产业链图谱智能构建及可视分析》为主题做分享,主要介绍了产业链关系图谱的困境、技术难点、解决方案,并进行了智能分析系统的演示。

李晨辉副教授做报告分享

讨论环节,双方就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生支部党员围绕银行业就业相关问题与浦发银行、老师们直接交流,浦发银行代表表示银行业大有可为,金融科技前景无限,欢迎同学们加入。

部分参会党员合影

计算机学院党委始终重视发挥学科优势打造党建品牌,积极对接浦发银行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拓展构建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的全方位互通共融。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