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筑梦远航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356

       9月2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阶梯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王长波、周爱民、陈蕾、徐世猛、教师代表李洋、计算机专业1983级硕士校友、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俞勇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由2021级研究生卢宇博主持。

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向今年入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叮嘱新生们要充分认识自我,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同时注重自我能力与素质的提升。

       教师代表李洋分享了他在计算机专业学习上的心得体会,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自己所热爱的事物、保持好奇心、勇于试错、勇敢面对挫折。他还鼓励同学们独立思考、勇于探索,如此才能脱颖而出,创造属于自己的多元人生。

       1983级硕士校友俞勇教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从教三十余年的感悟出发,告诉新生们取得成功需要经历的三个阶段:认识自己、迭代自己、成就自己,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在为谁而学,希望家国情怀清晰地烙印在每个人心中,完成每个中国人的铸魂。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于佩民发言中提到在师大感受令人敬佩的大师精神、工匠精神,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新时代青年,心怀理想、筑梦华师!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鲁梦洁作为师大人对学弟学妹表示祝福和鼓励,同时她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希望与全体新生共同进步、共同钻研,为未来的计算机学院创造更多辉煌!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王长波为全体新生送上开学寄语,他叮嘱新生们做人所必要的“三心” :自信心、责任心与感恩敬畏之心,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并以一颗滚烫的心拥抱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新生将以华师大计算机人的身份,在这所美丽的校园里找到热爱、散发光彩、筑梦远航!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