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602

       2019年9月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我校田家炳教书院116顺利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学院副院长周爱民研究员以及各研究方向的教师代表。



       典礼伊始,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周爱民老师为新生致辞。周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从1979年至今,计算机学科已经走过了40年的风雨,周老师通过几张照片,展示了计算机学科发展中的点滴,体现了计算机学科在与时俱进地发展和壮大。随后周老师介绍了我院计算机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相关情况,并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3年时间中,打好基础,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与科研项目中,不断提升自我。


       周院长致辞后,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个研究领域的详细内容:


       机器学习领域,王祥丰老师简洁清晰的展示了机器学习的概念、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并从研究方向展开去介绍机器学习在实际中的应用;计算机系统领域,魏同权老师从计算机系统的概念开始,用丰富的图表展示计算机系统的各部分组成及工作原理机制,并介绍了云计算、移动边缘计算等相关概念与应用;计算机图形图像领域,李晨辉老师结合大量视频动图,举例说明了相关的研究方向及实际应用,并强调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功能强大、涉及面广,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且该领域的研究需要计算机算法理论作为支撑。在听完几位老师的讲解后,学生对计算机学院的研究方向与相关研究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对本阶段的学习与研究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除邀请了各研究方向的教师代表外,本次开学典礼还邀请了2018级非全研究生班级的班长张淦钧同学为大家介绍学习经验。张淦钧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展示了这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并从课程听讲、导师沟通、同学交流三方面讲解了学习生活中的关键点,直击新生关心的话题,反响热烈。


       开学典礼的最后,是新生的入学教育部分。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房爱莲老师为学生带来学术道德规范讲座,房老师从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出发,结合相关事例,介绍了常见的7种学术不端行为,并且严肃认真的阐述了学术不端的后果,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随后由研究生秘书向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学籍管理规定与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要求。


       至此,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对于2019级新生来说,意味着他们将步入一个全新的阶段,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珍惜在学校的每分每秒,在学习中提升自我;老师和同学们也将共同努力,携手同行,为计算机学院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