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2021级本科生学业指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256

10月13日下午,2021级新生学业指导、交流活动在科学会堂阶梯教室顺利进行,副院长陈蕾、新生学业指导导师、本科生教务张宏菊、新生辅导员孙庆及130余位2021级计算机学院本科生、计算机—教育技术学双学位本科生、计算机—统计双学位本科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宏菊老师主持。

首先,陈蕾副院长带领新生们重温开学教育时提到过的“卓越”和“五性合一”育人理念,并参照育人基座、中台、高地的三阶式模型,思考未来发展的个性化定位。紧接着就课程安排、日常生活、学业规划、课外活动等诸方面作进一步交流,针对前期调研采集的学生疑问进行了解答,并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给出建议:希望大家能够“慢”启动,有更多的时间沉下心来思考;把自己放“低”下来,不要因为一时一地不如同学就陷入焦虑,要怀着平常心和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有进步,就是成功;在做选择的时候,多多考虑集体,考虑别人,每天做一点有利于别人的事情。

2020级学生代表陈家驹就学霸课堂和编程兴趣社团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活动以提升2021级新生整体的编程水平为目的,通过学生互助的形式——高年级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业引导及上机实践辅助新生完成项目式的编程练习,从而起到巩固专业基础知识、培养编程兴趣和提升编程水平的效果,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专业课程学习。

最后,在简单介绍学业指导老师后,学生们纷纷走到学业指导导师身边沟通,并通过多途径与导师们建立了联系,现场活动氛围热烈。

本次新生学业指导会,通过解读学院层面的育人理念及活动规划安排,展示学生层面的互助提升计划,搭建教师与学生沟通桥梁等形式,为新生提供多方面、多层次的有力支持,帮助新生顺利渡过适应期,在优雅学府中勇敢追逐人生梦想!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