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195

       10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布置学期工作。党委书记王长波、副书记徐世猛,副院长陈蕾,专职组织员韩璐及全体支部书记、支委出席会议。

       王长波传达校书记例会精神,结合上海高校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他指出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心气要旺,要有新气象,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彰显上海的城市品格。做好党建工作,我们要守正创新,引导师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推动高校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要注意学生的主责主业是学习,抓主体要抓好学习,要把学生的成长与支部工作紧密结合。具体到支部就是学生要抓好学风,教师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党员特别是支部委员,要带好头,做好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氛围形成合力。

       王长波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计算机学院党委将于月底接受校内巡察。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巡察工作。二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各支部全体党员要全力配合,按照材料清单准备好支部工作材料,积极配合访谈。三要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积极行动,认真推进重点项目的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分头负责。会上,党委副书记徐世猛介绍了本科生学业就业帮扶的开展情况,针对专业基础薄弱,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继续“学霸课堂”系列活动;针对学生科研和实践能力偏弱学生,搭建本科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简称“三早进”)计划平台;针对能力拔尖,有科研、竞赛意愿的同学们,继续建设“AI俱乐部”“青春@计俱乐部”“ACM俱乐部”。副院长陈蕾介绍卓越青年教师养成传帮带项目进展,团队一体双翼,充分发挥团队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领导同新进青年教师谈心、谈话,做到全覆盖;教学管理团队以担任助教、课堂试讲、参与教学竞赛、担任人才俱乐部导师等方式促进青年老师迅速成长,成为卓越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

       专职组织员韩璐对党委选举工作进行布置、结合支部记录本检查要点进行了说明,对新修订的《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进行了解读。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