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会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595

2020111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围绕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相关问题展开。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工会委员徐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副院长陈蕾、副院长贺樑、副书记(挂职)王莉萍、工会主席谢瑾奎及青年教师们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老师从国家需求、学校导向和教师自身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青年教师参与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老师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主动承担课程教学,积极参与指导学生双创竞赛。学院副院长陈蕾老师分享了近期听公开课的心得体会。希望新进的青年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听课,吸取教学经验。学院副院长贺樑老师强调,本科教学对于青年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青年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科研反哺教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挂职)王莉萍老师提出学生学习和参加竞赛的积极性还是蛮高的,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积极参与指导学生。

分享交流环节

在交流分享的环节,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石亮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模式等方面做了分享;徐飞老师分享了课程教学中秉持的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标准;李晨辉老师鼓励新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比赛。新进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陆续分享了自己近期的职业发展规划,也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就本科生教材选取、教学方式方法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学院工会主席谢瑾奎做总结发言。他提到:教学对于新教师特别重要,尤其是教学第一课,作为起点,抱着尊重的态度去教学,也是一种自我实现的方法。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