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会活动
计算机学院“心理异常识别入门”心理沙龙成功举办 ——清风微澜,一场直面心灵的对话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472

和风煦日,暖意融融。1111日下午两点,一场不落窠臼的心理沙龙在逸夫楼一楼24小时阅读空间如约举行。此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工会和计算机学院幸福工作室联合举办特邀心理咨询师张昊为主讲嘉宾,以“心理异常识别入门”为题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盛宴。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副院长陈蕾在内的近20名师生参加。

张昊医师做“心理异常识别入门”的报告

医师首先从行为、心理和精神的三角联系入手,指出行为反映心理,心理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精神状态,清楚地分辨每个层面所反映的问题是识别心理异常的关键。紧接着,张医师诠释了“障碍”和“疾病”两种对心理异常的异同,从医学、心理学和法学等多方面解释了心理异常的发展程度,并分享了自己对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张师强调,“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语言是思想的外衣”,只有真正地去理解学生所感知的世界,才能知心,然后解惑。

活动现场

交流环节与会师生还向张医师咨询了近期碰到的相关问题。张医师都做了答疑解惑和耐心指导。就青少年“反叛”与“执拗”的问题,张昊老师解释道,“反叛”是行为上的“对着干”,而“执拗”是思维上的固执。面对不同层面的问题,给予恰当帮助是十分重要的。学生与家长敞开心扉,是解决问题的重中之重。

交流环节

此次心理沙龙是计算机学院“幸福提升营”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活动中,张医师围绕如何识别青少年的各类心理障碍等问题,解答了学院师生们的疑惑,让大家在心理异常识别领域有了更深的体会。经过此次沙龙,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将共同携手,一起探索幸福之路!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