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会活动
三八妇女节专题线上活动——关爱女性健康,线上专家问诊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771

2020年是特殊之年,疫情肆虐,全国人民居家抗疫。为契合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需要,更切实关怀“宅”在家的女教职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书院联合部门工会于3月8日共同举办三八妇女节专题线上活动——关爱女性健康,线上专家问诊。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副院长赵欣;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副院长张琳;妇产科主治医师、妇科内分泌专科医师董莺;妇产科住院医师陈茜为女教师们就妇女健康问题开展咨询。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挂职)、书院联合部门工会主席王莉萍,计算机学院的女教职工,以及来自孟宪承书院、大夏书院、光华书院的女教职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由计算机学院工会女工委员杨文彧主持。

首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联合部门工会主席王莉萍向四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尤其在此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一直奋战在一线,四位专家放弃休息时间专程为华师大女教职工开展线上讲座和咨询,令人感动。

随后,上海市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副院长赵欣进行致辞,他表示,十分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华师大女教职工的健康专题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能帮助老师们解决切实的健康问题。

赵欣副院长

接着,董莺医生简要介绍了普陀区妇婴保健院的历史,提供了妇科专家门诊的信息;陈茜医生就女性健康月经管理及疾病的预防做了专业的讲解和分析。 四位专家简单介绍后,留出充分的时间给予女教师们一一咨询提问,老师们纷纷提出自己日常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赵欣副院长回答了 “hpv疫苗是否值得接种“的问题,他认为国内hpv疫苗已经相对纯熟,年龄在20~45岁的女性都可以考虑接种。张琳医生分析了市面上女性保健品的成分与相应成效,同时她也告诫女教师们,保健品并非药品,当身体亮起红线时,还需及时就医。 女教师们表示这场咨询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董莺医生

本次工会活动针对女教职工的切实需求,活动效果明显,为学院女教职工的健康生活与高效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和支持。

参会女教职工



                                                          图文:杨文彧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