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图森未来杯”华东师范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全国程序设计邀请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963

410日下午,“图森未来杯”华东师范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全国程序设计邀请赛成功举办。此项赛事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软件学院承办,图森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为校内赛事提供专项捐赠基金。该项比赛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运用计算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全国高校学生的竞赛交流,为提升学生编程能力提供良好平台。

本次比赛分成华东师范大学校内线下竞赛和全国线上邀请赛两个赛道。校内竞赛共计150位学生报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经书院及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多个院系。线上邀请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全国多所学校、中学等1600名学生参加。图森未来校园关系总监陈蕾、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挂职)彭超、学校基金会项目主管陆婉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ACM俱乐部教练肖春芸等出席颁奖仪式。

比赛期间,每位选手需要使用1台电脑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使用规定的C/C++/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编写程序以尽可能多地解决所给出的问题。在选手正确完成一道题目后,工作人员将在其位置上升起一面彩旗或者气球。

1 比赛初始

2 忙碌的志愿者

3 比赛现场

比赛在13:00正式开始。随着赛程的进行,同学们桌子上的旗子逐渐多了起来。比赛现场彩旗、彩球飘扬,现场充满了紧张激烈的竞技气氛。下午17:00,经过四个小时的鏖战,比赛正式结束。经过短时间的准备进入颁奖环节。

此次比赛得到了图森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的资助支持。颁奖仪式上,图森未来校园关系总监陈蕾女士向获奖同学介绍了公司概况及发展前景,并对同学们发出邀约希望更多的优秀同学能够加入图森未来。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向学校教务处多年来对ACM竞赛给予的关心支持以及图森未来公司提供的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发展基金表达感谢,比赛为同学们创造了提升编程技术和提高逻辑思维的机会。四五个小时的比赛也磨砺了同学们坚持专注的品质及抗压竞技能力。最终,祝润天同学摘得比赛桂冠、邵煜、王朝扬分别获亚军、季军,包梁、朱睿诚等同学获得一等奖。谈笑枫、车明亮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吴荣环、黄川庭等同学获得三等奖。相信通过比赛的锻炼,同学们可以增进相互交流,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懈奋斗,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4 图森未来企业代表宣讲

5颁发前三名奖项

6颁发一等奖

7 颁发二等奖


8 颁发三等奖

9  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附:“图森未来杯”华东师范大学程序设计竞赛获奖学生名单


校内赛获奖名单

冠军

祝润天

亚军

邵煜

季军

王朝扬

一等奖

包梁  朱睿诚  章兆萌  李思  汪子凡  

汪杰  吕熠强  王磊  李云帆  安育东

二等奖

谈笑枫  车明亮  朱张弛  迟云帆  郭晓博  杨赟  叶铧远  王鼎  翁思扬  王晨恺  

孙宇洪  苏晨希  高祖阳  刘天瑞  徐晨阳  滕思怡  熊怡玮  尹皇皓  张智渊  王龙逊

三等奖

吴荣环  黄川庭  梁育铨  柳潇然  任亦杨  陈霖  张皓阳  张子涵  孙恬  周子涵

陈俊潼  王俊涵  姚東序  何书铮  李雨倩  汪子横  汪鑫星  邱毓敏  李福松  方逸寒

杨洋  刘佳旭  秦智韬  李欣林  陈元庆  程自贤  龚知遥  葛家豪  李一帆  王尔可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