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纪检委员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236

421日,计算机学院举办支部纪检委员专项培训,党委副书记、纪检员徐世猛做《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 延伸纪检监督触角》报告。党委书记王长波、专职组织员韩璐与全体纪检委员共同出席。

王长波讲话指出,我党历史上经历了重重艰险,始终靠严明的组织纪律才能走到今天,取得瞩目的成就。此次培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部分,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申的落实举措,各位委员要明晰职责在思想动态、学术风气、师德师风等方面做好监督把门人的作用,做好师生支部凝聚的粘合剂。新形势下做好纪检工作,要有新思路新做法,打铁还要自身硬,希望委员们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把培训的收获带回支部,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徐世猛从党内监督的历史沿革、高校党的监督历史、高校党支部设置纪检委员的背景与意义、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如何扎实开展好纪检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特别强调,充分发挥高校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是解决高校监督力量不足的有效途径,是落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有效破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层层递减、“沙滩流水不到头”的难题。对于职责与定位,他谈到纪检委员是协理员、监督员、示范员、宣传员,同时在工作中要多学习、多思考、多提醒、多沟通,此次培训也是学院党委的首次探索尝试,今后会特别注意收集典型案例,更加生动贴近师生实际。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