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抓铁有痕铸党魂》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188

       4月21日下午计算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20级硕士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支部纪检委员等分多批次参观了《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师生对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有了形象而丰富的认识,在党的发展历史中,正是依靠强有力的监督与组织纪律,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从几十人的规模发展到群众性政党。回顾历史也让我们对新时期不断加强党风廉政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感悟全面从严治党决心,提升自身纪律意识与党性修养是一堂持久的必修课。

领导班子

教师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支部纪检委员

       王长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踏石留印正风气,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正是靠着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强有力的党内监督,战胜了重重困难和挑战,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参观党的纪律建设专题图片展,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纪律与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纪律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我们要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从严治党,真管严管,持之以恒,加强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推动事业发展。

       徐世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的时代,纪律仍然是我们党的生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顽强意志和空前力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赢得了党心民心。实践充分证明,什么时候党的纪律严明,党的战斗力就会增强,党的事业就会蓬勃发展;什么时候党的纪律松弛,党的战斗力就会削弱,党的事业就会遭受挫折。革命战争时期如此,建设、改革开放乃至今后的历史时期,同样如此。

       周爱民(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再次学习共产党及在中国的早期发展,感悟颇深。首先,章领和制度建设对于一个组织和单位的发展尤为重要。制度能够凝心聚力,把一群有共同志向的人凝聚在一起完成伟大的事业;章领能够指引方向,为伟大事业的完成提供目标和实现途径。其次,事业成功的关键在于人,不合适的人阻碍事业发展,合适的人推动事业发展。由此引申到我们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学院各项事情刚刚起步,制定好的规章制度、选择正确的人,对于学院的长期发展和进步至关重要。

       贺樑(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行进中的我们往往会迷失在眼前的事儿,而看到当时设定的方向,从党史学习中,我看到了党成立后的一步步的脚印,看到了先辈们忘我的牺牲精神,在这100年间,走过曲折道路,有过坎坷迷失,但一路行来,始终能拨开迷雾,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让作为中国人的我受到很大鼓舞和指引。

       张楠(教师党支部党员):注重学习党的早期纪律建设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前进力量,一直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我们党在不同阶段进行伟大的纪律建设,也是在提升自身修养的过程。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身体力行,扎实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与辅助教学工作,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子凡(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此次史料展的参观让我深有体会,明白了为什么“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一个有严格纪律的政党。100年来,正是这些严格的章程和恪守纪律的共产党员,铸就了党的纯洁性。而我们也要如前人一般,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

       易侨斯(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开始至现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章的提出,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省港大罢工,以及在革命战争时期,我党的反腐与纪律监督举措。从这次史料展中,我更加体会了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以及党对于反腐的决心。身为党员,心中要时刻记着人民,要有‘不拿老百姓一针一线’的精神。

       张启凡(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通过这次党史展览的参观,对于我党的早期发展有了更加深入详细的理解,从第一次工人阶级运动,到第一部反贪腐法案,再到纪律监察委员会,我党在艰难发展的进程中始终冷静认真地约束自我,对意志不坚定、缺乏忠诚的同志严加惩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实属不易。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