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70

426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书记王长波、副书记徐世猛、副院长陈蕾、专职组织员韩璐共同参加。

王长波领学,他对《条例》修订的过程及历史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修订意义,为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促进高校组织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把立德树人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高校人才培养。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党委对照十个是否进行了自查,强调政治功能,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完善全方位育人机制,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王长波指出,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能够达到要求,但是要思考的是如何提升做到更好,强化落实。一方面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把握方向做好掌舵者,另外一方面要有底线思维,凝聚人心,维护和谐稳定,服务好师生群众。

《条例》特别提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陈蕾指出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以课程思政为阵地做好布局,提升师生的思政意识与认识。要了解学生的兴趣特点,换个角度做思政,探索工科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徐世猛谈到要在第二课堂开辟渠道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以榜样力量宣传造势,营造良好学风,切实提升育人实效。韩璐提到《条例》中将专职党务、专职辅导员、专职思政理论课教师的师生核定配比进行明确,在机制上有了保障,更加促进高校思政工作全面布局与有序开展。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