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676

9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山北路校区国汉基地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王长波、周爱民、陈蕾,教师代表张凯,校友代表2021届博士毕业生周杰,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线下共同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首先对2022级新同学加入华师大计算机大家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历史沿革,叮嘱同学们要了解自己的所长所短、提高思维能力、兼顾学习与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努力成长为卓越人才。

副院长(主持工作) 周爱民致辞

教师代表张凯分享了自己在如何成为有中国自信和世界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上的三点思考,告诫同学要学会选择,积极面对机遇与挑战;学会沟通,与世界对接;学会方法,发掘问题内在的联系,同时注重知识积累的宽度,打破思维的疆界,在深刻变革的社会中提升核心竞争力。

教师代表张凯教授发言

荣获2021年中宣部、教育部“最美大学生”称号的校友代表周杰,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了从师大人身上感受到的高风亮节的道德操守、孜孜不倦的学习氛围与攻克万难的学术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在学院度过人生中最骄傲和值得回忆的时光。

校友代表 2021届博士校友周杰发言

2022级本科生新生代表查顾源希望能和同学们在师大务实学习、创获智慧,努力陶熔个人品行,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社会上担起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2022级本科新生查顾源发言

作为研究生代表,王子涵回顾了本科四年的学习经历,鼓励本科新生在自由开放的师大勇于尝试自己感兴趣的路,他认为研究生应当以潜心问学为基石,以爱国励志为航标,砥砺前行,深入钻研,最终在学术上有所突破,贡献出自己的价值,以学术创新报国。

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王子涵发言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为全体新生送上开学寄语,他指出新生一定要尽早树立崇高的理想目标,才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在华师绽放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也希望新生能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适应大学全新的学习生活。同时,新生也应当具备感恩之心和责任之心,主动承担青年人应负的时代使命,成为民族、国家发展的动力源泉。

党委书记王长波总结发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新生将以师大计算机人的身份,在这所美丽、温暖的校园中散发光彩,和学院师生一起乘风破浪,逐梦起航!



摄影、文字:许嘉祺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