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565

       2019年9月24日下午3时,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文史楼前的大草地开展了2019学年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党日活动。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本次党日的活动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总共分为三个主要部分,依次是两个支部书记讲话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内党员同志分享交流经典红色革命小故事以及专硕支部书记胡涌泉带领大家进行团辅游戏。

       在第一个环节中,专硕书记胡涌泉首先明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且跟同志们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部分重要内容。

       接着,学硕书记杨紫荆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话,跟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文件以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在第一环节的最后,杨紫荆书记总结到,“在主题教育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第二个环节中,专硕支部党员厉栋和王韶婧同志为大家讲了两个红色革命小故事。其中王韶婧同志讲的“两个小八路”的故事精彩生动,引得大家聚精会神倾听,从小小的故事中表达出了抗战时期八路军同志的崇高的革命精神,大家在故事结束报以长久的掌声。

       最后一个环节是专硕支部书记胡涌泉带领大家进行团辅游戏。这个环节总共进行了三个有趣的团辅小游戏,分别是“松鼠与大树”,“凑钱数”和“心手相连”。大家在游戏的作用下从一开始的拘谨到最后欢乐地游戏到了一起,成功地实现了游戏促进大家熟悉度这个目标。

       本次党日活动便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在这次活动中专硕同志感受颇多,以下是几名同志的感想:

       谢姝婷:今天下午支部书记带领我们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文史楼前的大草地上,我们围成一团听两位书记为我们传达党的最新知识。随后有几位同学自告奋勇为大家讲述在红色革命小故事,交流后我们进入到了游戏部分。由于在游戏过程中需要团队合作,我新认识了好多同学,几轮游戏下来大家都变得比以前更加熟络了。我觉得在这次党日活动中,不仅学习了新知识,还认识了新朋友,大家也都玩的非常开心,期待下次党日活动的开展。

       王邵婧:为了响应党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的号召,我参加了这周二下午的以“不忘初心的教育讨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通过对党最新知识的学习,我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时刻牢记在心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活动中精心设计的一个个小环节让我对此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革命红色故事交流“这一环节,一个个短小精悍的故事在为我们展现中华民族曾经历经磨难的同时,更让我们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下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陈杰:本次活动,采用学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两位支书的党日知识教育令我学到了很多党的精神,后来的的四位同学分享的共产党的小故事有趣但是又有教育意义,还有两外同学分享的“我和党的小故事”也让我回忆起自己和党的千丝万缕的关系,想起入党的初心,80多岁的爷爷,跟我讲述这他当年入党的场景,那时候的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着我,使得我在大一时毅然决然的写了入党申请书。在今天的党日活动中,不仅有知识教育而且通过后面的游戏,让我们在娱乐中学习,放松中有收获!

       陈泽远:9月24日,党员同志们相聚于文史楼前的大草地前,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首先由胡清泉同志与杨紫荆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理论知识,许多党员同志积极发表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与讨论,使得大家对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此同时,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自己所了解到的红色革命小故事,生动有趣却又传递出了革命先驱们的优秀品质及精神。最后,我们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发扬了同志们团结、友爱、进步的拼搏精神,进一步融合了团队氛围,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