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调研座谈会之坚持实事求是,落实清正廉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公用房有偿使用实施细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469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9月23日中午,学院召开“坚持实事求是、落实清正廉洁”主题教育研讨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与10多名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参会教师代表共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就学院公用房有偿使用实施方案与细则充分征询教师意见,推动学院公用房有偿使用制度建设与落实,鼓励教职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共同参与学院建设,维护清正廉洁之风。

       首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带头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党委书记王长波结合自身工作谈到,学院行政管理工作必须立足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与教职工成长,站在公心的角度端正态度与作风,在工作中充分征询教职工意见,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将工作落到实处、落到执行。副院长周爱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从学院制度建设和经费使用两方面提出,要避免拍脑袋的决策,要充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使学院的制度建设更加契合学院发展、更加利于教师和学生成长,使学院的经费使用更加公正公平、高效合理。副院长贺樑与参会同志们探讨了对“实事求是”的思考与理解,希望大家、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从自身与旁观者的双重角度思考问题,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以主人翁的精神共同参与学院建设。副院长陈蕾以“不忘初心”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工作方法与经验,鼓励大家保持初心继续前行,并表示将从服务群众、服务学院的角度出发,协助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中展现才华、收获成长。党委副书记(挂职)王莉萍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如何实践实事求是与清正廉洁,并表示要以一颗学习的心态在工作中戒骄戒躁、循序渐进,严格要求自我,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学习。


       随后,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金健介绍了本次学院公用房有偿使用工作的背景及实施方案与细则的制订过程,并就本文做了详细解读。与会教师热烈讨论,并从个人、团队与学院的角度对此项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展现了学院教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践行了“坚持实事求是,落实清正廉洁”的精神。教师代表表示将把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与精神带回去,与团队其他教师共同研讨,及时反馈。学院也将就《公用房有偿使用实施细则》在更广范围内充分征询意见,把该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教职工切身利益。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