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上海出版高等专科学校影视艺术系 举行党建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以高水平深化实践合作,高质量推动协同育人,共同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10月2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上海出版高等专科学校影视艺术系在“水丰汇”国家数字传媒产业园共同举行主题为“传承优秀文化 联建促进发展”的党建联建活动。

原上海航天研究院长征四号乙/丙系列运载火箭总指挥翁伟樑、上海出版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顾春华、副校长杨爱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余佳出席,双方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影视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张卫华主持。

张卫华表达了对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肖澎、余佳分别介绍影视艺术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基本情况。本次党建共建活动秉持“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围绕“党建促育人、党建促科研、党建促共享”进行探讨研究,是双方巩固深化合作关系、携手共进共赢的重要契机,有力推动了系院优势互补。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学校影视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共建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杨爱玲、余佳共同为“党建引领 协同育人”共建单位揭牌。

顾春华表示,本次系、院党建共建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创优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今后通过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交流,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动能优势、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红色力量锻造出科技创新的“新引擎”,激活创新发展“新活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广大师生共同奋斗的坚强战斗堡垒。

翁伟樑为全体师生讲授了《漫漫“长征”路,筑梦在太空》主题党课。结合自身工作和奋斗经历,阐述了中国航天“三大精神”——航天传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党课在其朗诵自撰短诗《难说再见——致长四队伍的兄弟姐妹》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会后,全体人员还一同赴“最美的书”展厅和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