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计算机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学习传达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10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理科大楼B504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伟主持。

张伟首先向大家报告了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他详细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的主题:“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追求卓越”,以及学校制定的“三大卓越工程”和“五个一流行动计划”等重要发展方案。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踊跃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围绕学校打造世界一流大学所涉及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关键领域展开交流讨论。

围绕教育技术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与会同志们从教育本身和学院自身实际出发,分享了在坚持基础理论研究突破的同时,应更多地与教育实际相结合的观点,认为重视学生个体差异,避免陷入形式主义至关重要。同时,可以增强与企事业单位交流合作,提高教育产品的实用性,共同探索教育的创新路线。

面对计算机相关交叉学科教研的实践困境,与会党员们分享了应激发学生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并找到不同学科连接与分化处的“融合点”的心得体会,认为着重培养计算思维和编程思维,实现从知识“累加”模式向知识“交错”模式的进阶,是一条值得探索的路径。

与会党员们同时认为可以通过提高教师的专业胜任力、塑造专业尊严、给予专业保障、强化专业地位与加强专业规约等措施来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在各自擅长领域发挥所长,为学校的教育和人才培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