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3级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21

为了让新生熟悉入党流程,明确入党动机,贯彻学习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1月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教书院223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暨党章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韩璐以“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介绍了入党发展流程及学院学生党建情况。韩老师通过对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主要内容的分析,向同学们阐述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坚定目标——“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追求卓越,加快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同时,韩老师还着重讲解了入党申请的条件、入党申请书撰写、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以及学生党建等内容,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肯担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做出不懈的努力。

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原博士党支部书记吴兴蛟以“书山有路勤为径,俯首甘为孺子牛-做好党员,做好学术”为主题,告诫同学们要树立积极的学术观念,正确合理表达自己的意愿,积极奉献,回报社会,时刻以一个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其间,通过自己科研的经验与社会经历,他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冀:希望同学们“博闻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从生活中学习,在学术中锤炼,做到真正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踔厉奋发,行而不辍,不断奋斗。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