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12月2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交流会。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余佳首先做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从“强化党组织理论学习,推动党员教育务实见效”、“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和阵地建设,提升党员活动质量”、“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五个到位’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四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抓党建工作主要成绩,然后从“学院的组织架构与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党建的抓手不够,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还需要进一步激励”、“师资队伍整体状况与学院事业发展还有较大差距,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还需要花大力气”、“学院基础设施与教学实验环境亟待改善,资源供给与师生期待尚有差距”四个方面检讨了存在问题并分析原因,最后通报了2024年拟开展工作计划。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韩璐对2023年党费和党建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党建宣传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全体党支部书记围绕“七个有力”要求,结合2023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检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述职采取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何高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庆、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玉红、2022级专硕第二党支部书记邹佳玲现场述职。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线式组织生活,以联建共学为抓手,深入研究课程思政和卓越育人,多维支撑学科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建设;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严格规范支部党建活动,做好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和党员教育,发挥博士生特长推进科学研究;2022级专硕第二党支部规范制度建设,创新支部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帮助解决群众困难;本科生党支部加强学风建设,坚持上好党课,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

余佳对各支部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各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也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提出新要求。他指出,支部党的工作应始终与支部所在群体的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体现出学院特色和学科属性;教师党支部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成效上下功夫,学生党支部应在建设优良学风,培养志愿服务意识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多努力。他号召全院党员,要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干事创业,以高质量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通过听取现场述职,结合审阅述职报告,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