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举行上海红色影像创造小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师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和管理支部联合举行“红色影像的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第一支部书记何高奇同志主持。

活动特邀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吴钧副研究员,为三个支部的党员做题为《从爱迪生胶卷到1和0:上海红色影像创造小史》的报告分享。吴钧老师担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理事、上海中共党史学会理事,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1993-1995),同时四次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星光奖)一等奖。吴老师曾拍摄大量党史宣传片,包括描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宣传片《追梦》、展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形象的外宣片《面向世界的中国共产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片《赶考路上》、《1921:点亮中国》等。吴钧老师从上海的红色基因讲起,结合他拍摄的影像、短视频,介绍了上海的红色历史;也从媒体人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红色影片制作的要求和特有的情怀。学习交流环节,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与吴钧老师互动频繁,大家在对上海红色影像历史了解的同时,也对吴钧老师的工匠精神表达敬佩。活动最后,何高奇同志代表三个党支部对学习活动做了总结,他建议党员同志能利用好上海的红色资源,进一步感悟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红色基因。

图片 1.png

学习活动合影

图片 2.png

学习活动现场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