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为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了解2023届毕业生在成长与就业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学科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3年6月2日下午举行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余佳、副院长陈蕾、教师代表钱莹以及学院辅导员、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李恒超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和职业道路,也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包括专业教学、保研政策、考研情况、就业指导、在校生活等多个方面。博士研究生建议能够扩充实验室机房及硬件算力,希望低年级学生提早确定研究方向,尽快进入研究项目。硕士研究生建议学院整合多方资源建立硬件共享平台,针对就业实习希望学院多推荐不同的行业岗位,细化专业实践,为毕业班后续就业打好基础。本科生比较关注考研和专业课程的问题,建议学院对专业课程适当优化,避免选课时间冲突;同时,也要注重专业实习,促进学生及早做好未来规划。

毕业生代表

学院领导及参会教师代表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困惑与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并解答,陈蕾提到近几年,学院对本科生课程设置一直在做更新,希望更加贴合学生的实际需求,也给学生选择更多的灵活性。钱莹指出,针对研究生实习就业的需求,学院会加大相关生涯规划活动的宣传力度,对于研究生课程也会进行相应的完善。毕业班辅导员也就学生们关心的实习、就业等问一一做了解答,鼓励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力促2023届毕业生充分而高质量就业。

副院长陈蕾

党委书记余佳

最后,余佳书记对同学们即将走向人生新的征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反馈。他表示学院也将汇总同学们的建议意见,结合工作安排,能够不断推进人才培养相关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学院的培养教育,励志成才,寄语全院师生携手共同助力学院人才建设。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