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顺利举办“选调生专题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10

6月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科大楼B112教室举行了选调生专场的生涯经验规划分享会。这次的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了解选调生的工作特点以及报考流程,规划和思考未来职业发展,平衡好专业学习、日常生活以及职业能力的锻炼。

本期分享会邀请到了校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选调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章晶晶来进行选调政策以及学校支持举措的讲解,选调生校友夏培之、高桢进行了考试准备、工作感受的分享。学院全体辅导员及30余位同学参加了交流活动。

章晶晶首先通过介绍中央组织部下发的文件,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选调生,并强调了近些年来党中央对于选调生招录工作的重视程度。随后他介绍了为什么要报考选调生,指出成为选调生需要有志于扎根于基层,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聪明才智,在基层的工作中克服诸多的困难和挑战,心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才能经得住环境的考验,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章老师也介绍了一些成为选调生之前,在大学生活期间需要培养的至关重要的品质,比如人际沟通和协调能力、自主研究的能力、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的奉献精神等等。

对于如何报考选调生这一方面,章老师为同学们列举了计算机学院历年的录取情况,结合每一个省份的录取情况作了分析,鼓励大家前往党政机关进行实习锻炼,强调了实习锻炼对个人能力提高的重要性。同时他介绍了学校选调生办公室对接各地组织部与公考机构合作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及时获取信息、提升自身能力。

章晶晶介绍选调生相关政策

选调生校友夏培之与同学们分享了备考经验以及工作体会。他介绍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努力争取获得的一些荣誉和奖励,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加完善自己的简历,他也为同学们报考选调生时的地域选择上提供了经验。高桢向大家分享了上海市专项选调生的报考流程以及他自身的复习经验,他从计算机学科的专业优势角度,鼓励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对接国家发展的需要,加入选调生的队伍中去。

校友分享选调生备考经验及工作体会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内容包括报考流程的细节,工作的时间和强度,填写简历时需要的材料,录取后工作中得到了什么样的培养等,与会嘉宾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现场参会同学认真学习

本次选调生专场的生涯经验规划分享会内容丰富,贴合了同学们生涯规划的需要,对于同学们报考选调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指导意义。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报考选调生,将自己的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融入到职业生涯的发展中去,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